close


我相信身為女孩,愛漂亮絕對是與生俱來的天份。
大三21歲,這是正值青春的年齡。
我還不想拖著肥胖的身子過完我21歲的生日。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2010/10/19 AM.11左右

高中三年,
身高只有155的我從國中畢業後45公斤,
一路胖到61公斤畢業。
高一50公斤
高二55公斤
高三壓力大面對指考衝向61公斤,
那時每天晚上看書外加宵夜,不亦樂乎!
直到上了大學大一才發現,
自己竟然是胖子

在那之前卻完全沒有這樣的意識,
我還一直以為我很瘦、我很可愛,
還是當初45公斤的我,
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

但大一漸漸發現S號短褲穿不下,
開始注意身邊的女孩每個都那麼瘦的同時,
我的危機意識就出現了。
我開始自卑,發現自己是很胖的那一個時,
想減肥的想法就埋下一顆種子了。

國中時,我一直無法理解
為什麼會有「胖」的人存在,
我也以為我是那種吃不胖的幸運兒,
每天波卡泡麵珍珠奶茶,
尤其到了高中更誇張,餐餐泡麵零食,
晚上又有宵夜,以前體育課也都只知道躲在樹陰下
從來也不會想出去走動跑跳,
會曬黑、好熱、懶得動,
坐在樹下閒話家常不過是一件
「本來」就該在體育課做的事。

上了大學後,愛漂亮的意識開始覺醒。
但是不懂運動也不愛節食,
最多只有因為剛開始離開家,
手邊的生活費不夠我買零食吃東西,
加上沒有家裡的宵夜剩菜剩飯餅乾堆誘惑,
我從61公斤掉到57公斤,

漸漸發現,原來自己也是能變瘦的,
我開始想要變瘦,所以我發現PTT的減肥版時,
就積極的想要改變自己。
我在這個版潛水了有兩年之久了,
瘦到44,不過花了4~5個月的時間,
我瘦了9公斤多,
不到半年就可以改變你的外貌,
也僅僅是一天30分鐘的有氧。

來說說我幾個運動方式:

游泳

我不喜歡,除了不會游泳外,
蛙式、自由式、都是很糟糕的游法換氣也不太順。
也不可能有好心人要教我這個胖咩。
浪費時間且無效率。
況且游泳一次門票動輒160,
除了考量到金錢很不可愛,
更不可能天天去游泳。
所以我就放棄了。

操場快走
當初版上很多想省錢的人建議,
甚至有人說每天走一個月就瘦五公斤,
心動就急著行動,
但實施後發現並不是那麼容易,
首先,天氣冷熱,而且也很難持久,
剛開始的前幾個禮拜,
每天都還會乖乖去操場走二十圈,
除了快走外也會加慢跑,
但是時間除了上課工作外,
要去操場快走要特地換裝備
(慢跑鞋,襪子,時間、天氣)
什麼樣的藉口都被我用上了。
那時候除了一整個不方便,
想到還要特地騎車去附近的學校,
就覺得很麻煩,後來索性就放棄了。

是的,我是一個不愛運動的女生,很不愛運動。
直到現在也是,但我會告訴你:「我還是靠運動瘦下的!」


人減肥總會有千百個理由與藉口,
但漸漸的喜歡收集減肥資訊,
每晚睡前催眠自己要變瘦,
那麼就會越來越能接近自己想要的目標。

後來我在無名的減肥文章中看見了踏步機減肥法,
當下就在嘉義版徵了一個踏步機來減肥,
那時候每天踩,開PPS看個40分鐘的影集、
偶像劇一集、卡通20分鐘兩集、康熙一集、綜藝節目。
什麼都看,可是卻發現踏步機沒辦法讓我心跳到130。
用脈搏測量頂多只能到120時,
我就決定買版上超多人推薦的X-BIKE。

從今年4月13號開始,我53.5公斤,
在那之前是踏步機加微量運動,
有了X-BIKE後,我積極的跟什麼一樣,
畢竟是自己掏腰包花了5,000,

對一個學生來說5,000真的很多,
買下手都會覺得心痛,
所以我討厭看到騎什麼X-BIKE咖撐會痛、膝蓋痛、哪裡痛,
或者騎X-BILE無法專心持久,
這些我通通都沒有,
因為這是我自己買下來的X-BIKE,
咬著牙就算痠痛也要騎,才能回本。
每天工作回家都11、12點,
工作要長時間站著,腳都要斷了,
有時候還要跑外縣市怕太晚回來還提前運動,
回家也都不知道幾點了,

當晚仍是攤著全身無力的身體,
坐上我的X-BIKE苦命的騎40分..
堅持每天40分鐘有氧運動,心跳130以上、
留了全身汗之後馬上去洗澡。
(睡覺有被影響到因為太亢奮失眠
整個很累..隔天上課都會疲軟)
然後飲食戒掉糖分飲料,只喝無糖綠。
三餐正常吃,三菜半碗飯,禁止宵夜和炸物。
然後天天運動,不是一個禮拜七天做四天,是天天!
然後每天記錄體重,看數字一點一滴往下走,
每天都有新的激勵!
但是我還要說,我討厭運動不喜歡運動,
即便工作下班後回到家,
我都要玩個兩三小時的電腦
調適不想運動的心情,
然後逼自己坐上去x-bike,

直到目前體重44.1KG。(算停滯了)
我認真瘦的部分我只能說9公斤多。
但細算,從大一到現在,我瘦了17公斤了。
(照片看起來仍是小胖,因為我骨架小,
肉多,體重只能參考,目前仍想更瘦)

不誇張~瘦下來呢?我想穿S號的衣服,S號的褲子,
甩掉我自卑的心,

當初很愛看網拍麻豆的照片,
那時候只覺得我也想和她一樣,
所以就努力的去做了減肥這件事。

在減肥版看到Pastry26的文章也很佩服,
她真的很漂亮,我喜歡看她的照片和文章,
我最喜歡在減肥時,看到美女減肥文,
尤其是前後差距越大的愈好,看起來更激勵人心,

我真的不是頂漂亮的女生,
化妝打扮買衣服減肥燙髮染髮剪髮~樣樣做,
然後更熱愛工作賺錢,

平常沒工作幾乎很少化妝出門,
然橫喜歡穿休閒服、拖鞋、短褲、調咖出門,


而減肥這件事情,
是我這生(也才21歲XD)真的有去努力過完成的事情。
我真的相信吸引力法則

每天想每天想,有一天你就能變瘦。

另外,我超愛拿我舊照來嚇人,
因為很有趣的對比,別人的驚訝與感慨
今日轉變都會有大衛魔術秀magic的感覺。




55~56kg 去年11月 dietdiary都還可以看到我的體重紀錄呢!


52kg 創意過生活徵求胖子改造,我去徵就上了。
右邊的那個~



49kg



47 kg 

瘦下來後,越來越招搖還跑去應徵旅拍泳裝麻豆,
時薪三百多,頗不賴的XD

46左右 看了都會感覺 the day before yesterday,


現在 44.1kg


目前44.1kg 還不是紙片人,路上162,4x的可多著呢!
頂多只是普通人身高和體重。

彷彿只是昨天而已,
好難想像自己也會走到這步。
天天看鏡子,很難發現自己瘦,
只能藉由體重上的數字,
去安慰自己,然後漸漸的,
身邊的朋友會開始說;「你變瘦了。」
那種開心和喜悅是每天回家都會和閃光一同分享的!
閃光在我55、56公斤的時候就開始了,直到現在。
但是我的確也不是因為閃光才想變瘦,

而是因為自己想變漂亮,才去做的。
閃光是一路上支持我的重要支柱,
當中我們打賭一個月七千元,
當月瘦不到三公斤,就必須履行支付七千元的義務。
而且不准賴帳! 所以我照給。

當然,視財如命的我,因為錢,因為身材,
我就很認真的踩腳踏車,控制飲食,
一台x-bike放在家,使我沒有任何理由與藉口拒絕運動。
他就是讓我變瘦的動力。

當然打賭金錢也是我的動力之一。
如果你重視什麼,你可以以這項下去打賭,
相信減肥也會進步如飛,


後記:
現在的我一樣沒有很喜歡運動,
但為了身材,所以我願意
在一天當中「撥出30分鐘去運動」

我不是減肥版的正面宣導教材說,
並不會說:「從此我愛上運動~考試也都100分」
但運動就是等價交換原則,你只能逼自己去做,
並且控制飲食,才有好身材。

最後,我的愛將19807,合影


x-bike減肥比賽文日期過了,
但是這是我紀念自己人生努力階段的一篇文章。




by小花2010/10/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n123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6) 人氣()